上海市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面试、体能测评、招生体检安排的通知 ( 2022年07月07日 )

各位考生:

凡意向报考上海公安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考生,将按照“面试→体能测评→体检”的方式进行,采取“逐轮淘汰”的方法开展(即前一个环节不合格,不进入下一个环节),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体能测评安排

(一)面试、体能测评考生

预报名公安类院校且按时提交报考信息的考生。

(二)面试、体能测评时间

2022年7月10日至16日(普通场次),22日(特设专场),分期分批组织开展面试和体能测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天分8个批次进行面试、体能测评工作,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来校参加。(具体参加面试、体能测评考生名单和面试日期、报到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三)面试、体能测评地点

上海公安学院(浦东新区崇景路100号)。

二、面试、体能测评注意事项

(一)考生需携带下列证件、材料

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

2.2022年秋季高考准考证;

3.上海市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生健康承诺书(详见附件2,请考生自行打印并填报,面试、体能测评当日必须携带并交至报到处);现场出示“随申码”及行程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起算)、“疫测达”当日抗原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梅山、大屯、鲁矿三地上海后方基地考生,还须遵守入沪防疫规定。

(二)“面试、体能测评”项目要求

根据“面试、体能测评”均须合格的规则,依次开展面试、体能测评工作。其中体能测评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各项目均须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即为合格。考生面试、体能测评当日着运动服、穿运动鞋(禁止穿钉鞋),携带本人的医保卡(如有)、门急诊就医记录册(如有)备用。

(三)考试纪律要求

考生进入校区后,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一律不得使用手机。在各项测试过程中,如有违规或作弊行为,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请考生按指定时间报到,未在面试、体能测评期间参加测试或测试项目未按规定完成中途退出的,视作自愿放弃。

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应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准备,高考结束后每日开展健康监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参考前7天,非必要不离沪,并如实填写《上海市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生健康承诺书》,测试前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等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按规定及时就医。

2.考试当天,考生来校前须在家完成一次抗原检测并上传至“疫测达”,如有异常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参加测试,如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随时关注“随申码”和疫情防控部门排查流调情况。

3.考生测试期间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用一备一,体能测评期间除外。特设专场须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凭“随申码”及行程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起算)、“疫测达”当日抗原检测阴性结果排队入校,保持2米间距,经核验身份信息、测量体温(37.3度以下)和“数字哨兵”查验,提交健康承诺书后进校参加测试。体温在37.3度及以上的,不得进校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评。

4.如考生有涉疫情况,须及时向学校报备(联系电话021-28957501、28957502、28957503、28957504,即日起至面试、体能测评结束,每日6:30—18:00),经综合研判后,根据指引参加学校特设专场测试。

三、体检安排

(一)体检考生

参加面试、体能测评成绩均合格的考生。

(二)体检时间

7月12日至19日分期分批组织实施,7月21日对相关项目进行复查。7月22日,组织特设专场考生体检。

(三)体检医院和费用

体检医院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地址为黄浦区瑞金二路197号门诊大楼8楼体检中心。特设专场体检地址为浦东新区崇景路100号),体检费用为275元人民币,由体检医院当场收取,考生自行承担。

(四)体检注意事项

参加体检考生需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2022年秋季高考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并现场出示“随申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起算)。体检期间必须全程佩戴白色N95口罩(用一备一)。体检医院不接受外来车辆停放,请自行安排停车事宜。

四、相关提示

(一)招生政治考察由上海市公安局统一组织实施,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招生政治考察顺利进行。

(二)因考生人数较多,等候时间可能较长,请考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来院,适当自备水和点心,避免空腹参加体能测评,社会车辆一律不进入校内。

(三)面试、体能测评、体检、招生政治考察均合格考生名单将于考生正式填报高考志愿前在上海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及“上海公安学院招生网”发布,请各位考生关注查询。

(四)参加面试、体能测评、体检、政治考察的考生,在未公布综合测试成绩前不得离沪;梅山、大屯、鲁矿三地上海后方基地考生在居住地尽量避免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避免与无关人员接触,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各种场所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

涉疫报备电话:021-28957501、28957502、28957503、28957504;

政策咨询电话:021-28957159

体检咨询电话:021-28957533;

政治审查咨询电话:021-28957571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