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十问十答 ( 2022年05月15日 )


欢迎怀揣光荣从警梦想的你,选择报考上海公安学院!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准确理解、掌握招考政策和各项招考工作要求,现梳理考生关切的“十问十答”,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参考。

 

一、高考延期了,公安学院相关招考时间是否有变化?

答:高考虽然宣布延期举行,但学院网络登记报名环节没有受到影响,请广大考生、家长按时按要求完成报名。详见《上海公安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上登记报考指南》。

 

二、错过了网上登记报名,还能参与后续招考环节吗?

答: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考意向网上登记、补充填写相关信息的考生将不能参加后续的体检、面试、体能测评及招生考察。广大考生、家长务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登记报名,切勿错失良机!

 

三、体检对视力的要求是?

答: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视力检查以正式体检结果为准。

  四、体能测试的要求是?

0515_202007_514.jpg

答:如图,以上4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如果公安部下发新的体检、体能测评标准,则以新标准为准,届及时发布在上海招考热线上海公安学院招生网上。请广大考生合理分配体育锻炼和复习迎考的时间!

 

五、体检对身高和体重的要求是?

答:身高标准: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体重指数标准:男性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体重指数计算方式:体重千克数/身高米数平方。请广大考生在复习迎考时注意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六、如何了解自己的招考进度?

答:请截屏保存好自己的专属“二维码”。网上登记报名成功后,系统界面会生成“二维码”,请及时保存,待面试、体测、体检等信息发布后,考生可使用手机扫码识别,查询各项报考信息。

0515_202121_626.png

 

七、综合测试结果何时公布?怎样公布?

答:面试、体能测评、体检、招生考察均合格考生名单将于考生正式填报高考志愿前,在上海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及“上海公安学院招生网”发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注意,只有面试、体能测评、体检和招生考察均合格人员,且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分数线的,志愿填报时才有资格在本科提前批栏目中填报我院专业。

 

八、综合测试结果不合格会不会影响普通志愿填报?

答:综合测试结果不合格不影响普通志愿填报。与此同时,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但未被录取的,也不影响普通批次志愿的录取。

 

九、考生、家长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网上登记报名时填写的“联系方式”务必认真填写,同时确保联系方式保持畅通。

 

十、招生相关联系电话?

答:政策咨询021-28957159;信息填报(招生考察)021-28957571;体检咨询021-28957533;网上登记技术支持021-28957401,2895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