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公安类院校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项目和要求 ( 2020年07月03日 )

一、体检的项目和标准

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二)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2)在17.327.3之间,女性在17.125.7之间。

(三)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四)色觉:无色盲、色弱。

(五)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对考生申报的患病经历情况和市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考生高考招生体检表等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对考生的身高、体重、外观、血压、心脏、视力、色觉、听力和嗅觉等重点项目,严格按照有关操作规范进行现场检查,在此基础上综合作出体检结论。

、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根据疫情防控和高温防暑形势,为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如下:

(一)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三)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435秒,女性436秒。

以上3个项目中有2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即为合格。

     注意事项

根据防疫要求,参加面试、体能测评、体检的在沪考生,招考期间不得离沪,确保防疫安全。同时,梅山、大屯、鲁矿三地上海后方基地考生,尽量避免外出,在面试、体能测评当日须携带近3日以内(含)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