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民警校圆满完成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服务任务 ( 2021年08月02日 )

    7月31日,上海公民警校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完成了第九次志愿服务,也为为期两个月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志愿服务任务画上圆满句号。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是受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函请,由上海公民警校会同学员管理处、团委等部门广泛发动师生,党员带头,组建起一支由上海公安学院青年教师和学警组成的“党的诞生地”志愿服务队伍。自6月5日开馆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开始,每周六派员为中共一大纪念馆提供场外秩序维护、人流引导、游客服务和中共一大会址现场讲解等志愿服务。截止7月31日,共开展志愿服务9次,参与志愿者231人次,总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1848小时。这支精干的志愿服务力量牢记嘱托,面对参观大客流,经受了高温酷暑、台风来袭、新冠疫情形势趋紧等的考验,秉持“我们既是志愿者,我们更是守护者”的理念,认真履职,热情服务,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展现了上海公安学警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给前来参观瞻仰的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馆方的高度评价。日前,中共一大纪念馆特地向学院、上海公民警校送来了感谢信。